網頁

星期三, 4月 04, 2012

台灣旅遊--嘉義公園有間射日塔

射日塔就在忠烈內部

走近射日塔旁看記錄



位於臺灣嘉義市嘉義公園內,為一座高62公尺的塔式建築。共12層,由成大建築系林憲德教授與卓建光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並於民國86年開始動工,於民國89年完工,為嘉義市之重要地標。
射日塔的建築外觀是採用阿里山神木的外觀與外形,塔身外圍使用褐色鋁條來模仿阿里山神木的外皮紋理,塔的外型則為圓柱狀,中間留下一條高約40公尺的一線天,就如同被劈開之神木,在一線天內有一幅高24公尺的簍空青銅雕刻描繪著泰雅勇士們與嬰孩的使命傳承-射日傳說。射日塔主體建築二樓以上為主塔結構,地版上置有有原住民百步蛇的馬賽克鑲嵌畫,第10、11樓為全景眺望廳,白天可眺望整個嘉南平原,夜晚時可欣賞到嘉南平原閃閃動人的平原夜景。在射日塔11樓的地板有設置透明眺望區,可由十一樓直接往下看到塔內美景。其餘樓層則為為主塔一線天結構。
在射日塔入口處左右設有雲豹銅雕,象徵著台灣守護神守護著射日塔一般,塔的底層為忠烈祠,塔頂面有巨型艷紫荊為嘉義市市花,象徵市民的熱情、嘉義市的繁榮及各行各業的發達。

由下往上看的感覺

大ㄚ哥正在欣賞藝術品


簡單的東西也可以是藝術


從10樓往下看的感覺如何

一線天往下看就是這樣了

從11樓往外拍的景觀

11樓的咖啡屋

射日塔上11樓的觀景台



這就是射日塔的許願池



做在這裡往外看會是什麼感覺



媳婦和二姊在捕抓外觀景物
下列是射日塔12樓的藝術品超咖哇伊的
吹樂者

射日者


舞動的女孩



大阿哥累了...做在12樓的搖椅看手機裡的TIME

看清楚嗎叉子是腳耶


家裡如果用這樣的藝術品放這個...感覺好瞎

這算是天平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