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4月 04, 2012

搬家日記碎碎念

我們就請他們搬一次花1800元
暫時先堆在一起仔慢慢整理
未拆的舊廚具
輕鋼架是這樣丈量的
廚具老闆的細心監督

03/13
昨天晚上去稍微整理一下舊租屋
順便看一台3D保固五年*正港台灣製*的電視
電視來了再來設計電視櫃的格局
一步一腳印....小窩會比舊窩棒許多
至少走出去到處可以看到花花草草
住這裡想吸芬多精超容易的

03/12
老天爺太照顧我們了
搬家期間一滴雨都沒下...
搬家雖然累
然而全家有計畫合作無間的完成其樂無窮
再來就是新屋的整合歸位和租屋的清掃工作
為了要讓人家對我們印象好一點
準備把租屋打掃乾淨....再還新的屋主
兒子們從小學會什麼都靠自己
這次搬家除了搬家公司外並沒有麻煩到任何人
我們這一家不管做什麼必定要互相溝通完再行動
而這個溝通是包括買芝麻粒豆大的事都會商量是否有必要買
平常懂得省錢.保證能存錢的...
當然也要靠全家的合作啦
總不能一個賺一個亂花吧

廚具完成了..
廚具的老闆分享他的人生歷程給我聽
原來許多3-4年級生以前做生意都有被倒過的經驗
難怪大部分這個年齡層的都比較能吃苦
因他們知道要如何從失敗中求生存
當然這也要看失敗者的父母是否有相挺
因為溫室裡的花朵會一直借錢一直享受
而白手起家的人較容易應對社會現狀
也較容易吃苦耐勞
最主要的是
白手起家的人最懂得知足惜福
而溫室裡的花朵
永遠覺得父母給的不夠.......
人生就是要先苦後甘..而不是先甘後苦
年輕時享受過度...除非有金礦挖不完
否則到老時必定像電視劇演的一樣...孤老終生
而要求子女孝順
自己本身就是要做給子女學
當子女的沒有權力去管父母太多
但是父母偶而方向不對也要輕聲細語的好好和父母溝通

安麗最佩服我兒子的他們對的錯的什麼都可以和我聊
安麗常說跟朋友說你們要忍住氣凝聽晚輩的想法
否則永遠不知道問題點出在哪裡
然後互相討論該如何改進
不是我的容忍度夠..
而是孩子大了
當長輩的就是不應該什麼都要管
反而要尊重子女的意見才對

我家還沒有買電視
因為正在評估比價中
老三很貼心怕我在家無聊
教我如何利用網路看些有的沒的
這樣我可以一面聽看網路電視...
一面整理家務

親愛的朋友
我的新家四月中才能歡迎你們來喔
還在忙亂中...

還沒開始搬家時就有師姐來預約說有來新家熱鬧一下
最窩心的是買到我舊租屋的的是基督教徒
跟我完全不熟..也預約說要跟教友來我家坐坐

我的個性只有有開口...都說好
一貫道不是什麼宗教都有在研究嗎
雖然我認識一貫道..
但我不執著...
因為信宗教是看個人磁場而定啦

一個家庭要和樂必須要接納家人的信仰
而不是過份執著弄到自己想不開....
*愛*家人..自家人的事自家人處理...
千萬不能用宗教的角度來處理否則確實太遜了

03/11
超瞎的事
當我最需要的時候不出面
等我忙完了才來放馬後砲
這樣的行為不鼓勵..
也沒必要計較
因為懂得付出的人較有福報

有位長輩來電
說要叫他的晚輩來我家幫忙
我回說不需要
因為我喜歡他的晚輩的主動來電問說需不需要幫忙
而不是長輩叫才會做的被動

有位長輩在為一個晚輩解釋不幫的理由
我回他
晚輩有晚輩的想法..
大家高興就好不需要替晚輩編故事......

03/10
那天裝潢工人.一直告訴我哪裡要如何做..
這樣客人來才不會說你的新屋怎麼沒有新的什麼...
沒錯..電視.電視櫃.沙發都沒預算...當然先用舊的ㄚ
我告訴那位裝潢師說
看誰敢笑我兒子..我肯定叫他買來送他
現代的年輕人能夠不靠父母.和祖父母..
什麼都自己來是值得讚嘆的
任何人人都沒資格笑他家具用舊的.
那位裝潢師啞口無言......

03/09
明天要搬大型家具...
希望尊敬的老天爺賞臉.

難清理的客廳椅子終於被我搞定了........
晚點再來處理其他的.........
昨天家具行教我買亮光臘來保養木製家具
等搬過去新家肯定會給可愛的舊家具們保養的美美的

好神拖.換新的心花了290元
就像新的一樣
買第一代的人都說太爛了.不好用
拿去維修時..老闆娘也坦承
所以現在換都是裝最近出品的
如果壞掉..趕快上網查維修站
千萬不要丟掉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