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2月 06, 2011

員警春安忙

員警春安忙 喜接靜思春聯

Next

十分派出所的張明哲(圖左)和盧高民(圖右)兩位員警,肯定靜思語對人性正念的影響。(攝影者:周琇珍,地點:新北市平溪,日期: 2011/1/24)

年關將近,全省各地區警察局員警與消防隊人員,為維護地方安寧,讓百姓能過個平安年,冬防期間恪盡職責加強各項宣導,及巡守社區居家安全。台北文山區木柵深坑慈濟志工,頂著10℃凜冽氣溫,帶著全球慈濟人的祝福,前往偏遠地區關懷勞苦功高的員警,辭歲迎新。

1月24日志工一行四人,準備了靜思精舍法師手製的田野風味莓菓乾、靜思語春聯、特製紅包袋、麻芛餅、杏仁餅等伴手禮,前往新北市石碇區中民派出所、平溪區分駐所、平溪區消防分隊、十分派出所、東勢格派出所、石碇豐田派出所等六站。

酷寒山區送暖 靜思語傳正念

車 行蜿蜒山路,依山區地形首站抵達石碇中民派出所,留守執勤的繆所長,親切地招呼志工:「今天這麼冷的天氣,你們也來喔!真不好意思!」連忙開門迎接,彼此 如同家人般相互問候後,志工馬上打開裝備為所長量血壓。員警因工作所需24小時輪值,生活作息無法正常化,為確保他們的健康,志工殷殷叮嚀多注意身體保 健。

平溪消防分隊執勤隊員李長青,牙齒疼痛無比,「有沒有看醫生?」志工關心問道。因無人代班,李長青僅能以冰敷緩解疼痛,繼續處理公 務。平溪分駐所的李淑惠,正在組合盆景布置辦公室,志工將特製的紅包放置上面,「這樣搭配更出色,再貼上靜思春聯更有年節的氣氛。」她笑顏逐開感謝志工適 時出現,共同完成佳作。

潘至誠員警血壓指數偏高,志工安撫他放輕鬆不要緊張,並建議他按時服藥的妙招。(攝影者:周琇珍,地點:新北市平溪,日期: 2011/1/24)



十 分派出所兩位留守員警,張明哲與盧高民,量完血壓很正常,志工請他們抽取「靜思春聯」,甫到任數天的盧高民抽到「心寬最富有」,志工與他分享靜思語的哲 理。張明哲指著牆上志工每月更換的靜思語,有感而發地說:「自從在那張座椅牆上貼靜思語後,手銬就沒再用到。」肯定靜思語對人性正念的影響。

養生齋鍋暖胃 溫顏軟語關切

續 行至東勢格派出所已是近午時分,山勢較高氣溫更低,員警親切邀請志工趕緊靠近電暖爐旁取暖。平日血壓較不穩定的潘至誠員警,看見血壓指數偏高,坦承說出: 「今天起床較晚,沒吃降血壓的藥。」志工安撫他放輕鬆,不要緊張,並以抽到的靜思語「空過一天 不如實用一秒」,誠摯建議如何按時服藥的妙招。

繞 道至最後一站緊鄰華梵大學,石碇山區豐田派出所時,上午方才陪同慈濟分會社工與訪視志工評估新個案的吳所長,正準備前往新店分局開會,特別駐足感恩慈濟志 工,專程上山辭歲賀年。因山區用餐較不方便,志工貼心準備真空包裝湯料搭配手工麵線,在警所提供的廚房烹煮,也邀請員警享用健康素食,為環保盡份心力。服 務警界已逾二十餘載的蔡清澤員警,剛調到山區,「我的家鄉遠在澎湖,平常很難得有長假回老家探望母親。」他開心地與志工享用養生素齋。

下山後順道探望獨居長者張伯伯,受到親切的招待,他讚嘆地說:「慈濟人真有愛心,付出無所求的精神真偉大,尤其是證嚴上人,真是了不起啊!」志工頓時忘卻整日的刺骨寒風。【更多內容,請參閱慈濟全球社區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