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5月 09, 2012

做人還是低調一點較好


關懷志工老菩薩真的要用*法譬如水*來融入生活

曾經有個70幾歲的師姐..
動不動就說她老公有多麼的吝嗇---她老公往生多年
要不就說自己的兒子脾氣如何的不好

她的記性不好
你可以天天聽她說同樣的話
一下子罵老公.一下子罵兒子
聲音超大..因為她自認為她很有錢
在志工的環境裏..人人讓她
理由是她平日對人說話也都尖酸刻薄

安麗連續聽她的怨言聽了好幾個月--
有一天看她心情好
安麗告訴她說你應該感恩你的老公
從此她不敢在人前人後批評她的老公
沒有人知道原因-----

其實安麗私下跟她說過
你靠房租過活是因為你老公生前的吝嗇
你根本無權在眾人面前批評你的老公...

至於罵兒子方面
我告訴她要改變兒子很簡單
對待兒子不要一直用罵的
應該換個方式叫做鼓勵
做母親的不應該瞧不起兒子
最主要必須能好好的和孩子溝通
而不是用辱罵來面對孩子

或許是安麗比較大膽
或許是她從瞧不起安麗到認同我

其實富有和貧窮安麗也刻意給她上一課
該說我這個人是用白目來融入**法譬如水**
對這種貢高我慢的人也唯有如此了

我輕輕的說了一段
來做志工沒有誰最會做..
沒有誰最有錢.誰最窮.眾生平等
大家的的條件都一樣
你家有錢是你家的事
如果喜歡到處誇說自己多有
比較容易被騙...
慈濟很多師姐會被騙就是自己要檢討
捐錢怕人家不知道..見人就說
也不知道要保護自己
怪不得報紙會登一大篇被騙的消息

從此這位師姐再也不敢說她有幾間房子在租人
很多人碰到這位師姐都是讓或不理她...
其實真心的朋友要先觀察事情的原委
再用上人的法融入她的脾氣來點化她

剛開始安麗在她眼裏是一個什麼都不會做的窮人

後來反而變成安麗是有求必應的好人

因為安麗是用真心在做志工
當志工就是要互相協助而不是製造麻煩
對的事
做就對了

安麗只針對事情探討.
所以不會告訴任何人故事主角是誰
否則會變成八卦新聞.這樣不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