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4月 05, 2011

Fwd: 咖啡抗氧化

2011/04/05  網友的分享  anlith轉傳
咖啡抗氧化 好處多多


 辦公室裡常會提供咖啡讓員工提振精神。
 
 愛喝咖啡嗎?有越來越多的研究發現,喝咖啡的好處多多;尤其咖啡還有抗氧化作用,大大提升咖啡的身價。

 日前一項國外研究指出,咖啡是美國食物中最高的抗氧化物來源;抗氧化可以幫助預防各種癌症、心臟病、中風和糖尿病等疾病,甚至還有研究指出,喝咖啡可以減緩老人失智症。

  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黃翠華表示,最近的一篇研究發現,咖啡的抗氧化效果,還對肝臟有保護作用,其實,不只是咖啡,含有咖啡因的可可也有抗氧化效果,都能保肝。

 黃翠華強調,雖然咖啡具有抗氧化效果,但是 1杯咖啡裡大約只有 3克的咖啡粉,所具有的抗氧化力並不如核果類,杏仁、核桃、南瓜子的抗氧化效果高,而且蔬果除了有抗氧化效果之外,還有異黃酮等成分。

 馬偕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鄒孟婷指出,喝咖啡能減緩老人失智症,雖有此一說,但有很多研究都是很小型的研究,樣本數不夠大,不過,喝咖啡確實能夠提振精神。

 不過,黃翠華指出,要喝咖啡保肝,千萬不要忽略了用藥,尤其在用藥與喝咖啡間應相隔 2小時,這是因為咖啡因會有興奮作用,會加速循環,會使藥物作用受到影響。
 黃翠華並建議,喝咖啡最好是 1天 1杯就好,且在餐與餐之間喝最好。至於沖泡濃度則因人而異,如果是濃縮咖啡,即使是 1小杯,咖啡因含量也很多,需衡量自己是否能夠適應,否則可能因為喝太多咖啡而睡不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