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2月 16, 2012

試著感恩害過你的人


試著去感恩曾經傷害過你的人
相信將來的你會比他更好


試著把所有的怨恨化作愛
試著去愛身邊曾經害你的人
相信你每天會過得安穩又快樂

試著去原諒欠錢不還的人
因為或許他比你更苦
就當善款救濟他吧
那也算是在積福
因為施比受更有福

當有人傷害你笑你時
千萬不能因此而想不開
反而更要做更好給他看

感恩你內心的敵人
心境必然會快樂   


確實有許多在台上說法的人自己做不到..
但是那個人不好的行為並不是我們該學的..
因為只要是人..都有做錯事的時候..

一般人做錯事道歉懺悔的方式有兩種

1-面對面道歉..有的人卻選擇去
2-跟神佛上帝懺悔.

如果沒有辦法做到1-
那麼在2前面再怎麼懺悔也沒用..

因為被傷害的內心永遠的痛是無法抹滅的...您說對不對...

因為我曾經被至親傷害過....
她不跟我道歉..卻天天跟神佛跪拜懺悔...

雖然我早原諒她..但是我卻永遠沒有收到她給我的一句道歉.
而這個道歉我等了30幾年..
這段時間我對她的態度沒有恨..

因為我用反向思考的方式去面對她..
雖然她欠我一個道歉..
但至少我有發現她內心對我是愧疚的....
我坦承我曾經恨她.恨的咬牙卻齒換來的是一身的病痛..

因為我個人許歡看各個宗教勵志的書.
所以我選擇把怨恨改為感恩...
慢慢的我身體轉好了
平時看不起我的她對我的態度也大為轉變..
 
知道嗎..我的至親也是一個宗教受人敬仰的長輩
她的過份是大兒子把家裡搞到負債
她為了要保護兒子
不管跟誰借錢還債都說是女兒女婿害的

她忘記被借錢的是有嘴巴問清楚的
她為了保護兒子..害女兒在所有親友面前無法抬頭

試問這樣的至親該不該恨之入骨
沒錯我真的恨過
但後來我選擇直接問她為什麼
她竟然回我是為了保護我的大哥
還問我怨不怨恨她..怨不怨恨大哥

當下我真的回說事情的真相明白了..我不會計較
坦白說...人情世故該孝順的我做給他們看
因為他們都是我的至親
我選擇不要再恨下去
因為憤恨只會帶給自己身心更累
我甚至還帶頭教導晚輩不要計較過去式

因為現在進行式讓我看到因果關..讓我看到現世報
個中原因也只有自己能體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