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5月 18, 2011

Fwd: 從臉色看健康狀態



從臉色看健康狀態


臉色不好看象徵著身體有問題,能夠擁有光潔無瑕的臉蛋是很難的,其實每個人的臉上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小小的瑕疵,而這些不容易注意到的瑕疵,顯示著的身體可能有些不理想,或是你的飲食出了問題。

 

(一)臉色: 

臉色過於蒼白,顯示飲食中缺乏葉酸,鐵質及維他命B12。

 

(二)前額: 

前額出現痘斑,是肝臟裡含有過多的毒素所致,必須減少食用含糖分過高的食物,更要避免用太多的酒精。

 

(三)太陽穴:

太陽穴附近出現小粉刺,顯示你的飲食中包含了過多的加工食品,造成膽囊阻塞,需要趕緊行體內大掃除。

 

(四)眼睛周圍:

眼睛四周圍乾澀,或是出現像乾燥地表的裂紋,顯示你有必要加強維他命B2及B6的攝取。

 

(五)臉頰:

老煙槍的臉頰容易出現浮腫,並出現清晰的微血管紋路。這是皮膚缺氧氣的訊號。最好的決方法就是戒煙!

 

 

(六)嘴角:

嘴角出現細微的皺紋,表示你要多多補充鐵質了!

 

(七)嘴唇:

冬天特別乾冷,嘴唇出現乾燥,脫皮,剝裂現象的身體告訴你缺乏維他命B群,需要加以補充一番。

 

(八)下顎:

每個月在月經來潮前後下顎長出一顆顆痘子,這區域的皮膚變化與卵巢有直接關係,可以進身體按摩或是淋巴引流改善。

 

(九)眼睛下方:

眼睛下方與腎臟有直接關係,當出現黑眼圈,眼袋及浮腫現象時,表示你喝了太多的咖啡和茶,有必要節制這類飲料,同時多喝開水。

 

(十)鼻子兩側:

鼻子兩側出現黑頭粉刺,輕微乾燥脫皮現象,表示血液迴圈不良可以適度地進行按摩,加強這部分皮膚的血液迴圈。或是適量補充鋅,維他命B2及B6,對於改善此部分皮膚的血液迴圈與油膩有大的幫助。

 

(十一)臉頰兩側:

這部分皮膚出現粉刺,表示飲食必須加以節制,不要暴飲暴食,多食用幫助身體去毒的食物,像蘋果即對於身體腸胃自淨有很大的功效。

 

散步好臉色

 

 

長期坐著或站著工作的人,容易發生腿脹、靜脈曲張和痔瘡等疾病,原因是身體下部的靜脈淤血,不易流回心臟。散步中,下肢肌肉加強活動,有節奏地擠壓靜脈血管,促進血液迴圈,對血液迅速回心有利。

 

身體活動少的時候,胃腸的活動也會跟著減弱,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便秘。若飯後散步,腹部肌肉的運動對胃腸進行有效的"按摩",會促進和改善胃腸的消化和吸收。

 

當人們較長時間坐著,肺的擴張會受到一定限制,影響呼吸的深度。散步時,身體挺直不弓,胳膊擺動自由,使肺的換氣量大大提高好臉色。

 

有節奏的散步,也對人的大腦皮層造成一種單調而反復的刺激,能夠促進大腦皮層抑制過程的發展,使工作累的神經細胞得到充分休息。所以,有人也用睡前散步的方法來防治失眠。

 

一個沒有心血管系統疾病的人,經過幾個月的步行鍛煉後,就可以把步行速度提高到快速走的上限指標――每分鐘走140步,以這種節奏走1小時即接近一萬步。一般是走到稍稍出汗,就能達到鍛煉和健身的目的。中老年人步行時,應由少到多、由慢到快、循序漸進。快步走時的心率以不超過每分鐘100―110次為宜。

 


打坐導氣法眼睛能看,耳朵能聽,鼻子能嗅,嘴巴能嚐,吞嚥沒有困難,呼吸沒有困難,腳能走路手能動,腦能想!古圓感恩__/\_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