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5月 09, 2020

台南市的特色公園→水萍塭公園

相信應該很多人都不知道水萍塭公園就是正義公園吧!

坦白說安麗還真不知道!

為讓大型公園更貼近民眾休閒生活,台南市政府爭取中央前瞻計畫經費3000萬元,進行改善佔地9公頃的水萍塭公園。

其中,兒童遊樂區投入470萬元,除修補保留遊戲場內的既有遊樂器材與相關遊具外,也擴大遊戲空間,以水萍塭常見的蟬、獨角仙等6類昆蟲,安排蟲蟲迎賓大道,並增設鳥巢鞦韆、跳樁、鋼管挖土機、管子山洞等6項遊樂設施和遊戲沙坑,同時增設洗手洗腳池供孩子遊戲後可簡單沖洗。



水萍塭公園(正義公園)
位址:永華路與金華路口(Google地圖)、夏林路與永華路口(Google地圖)
👉僅有路邊收費停車格24小時開放
分享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lx7vyncUCg
台南 南區廣洲里的『水萍塭公園(前身為正義公園)』設立於西元2000年,占地10公頃,這裡原先為早期為台江內港的一部分,清道光年間幾次大洪水之後台江逐漸淤積,海岸線往西退,內港變成水塘,近代變成養殖魚塭,而後因為內港淤塞,
喪失原有的功能取而代之的是被規劃成公園。

水萍塭公園位於夏林路、永華路、建南路與金華路相交的四角方格內,以前為台江內港的一部分,後來因為海岸線西退,內港便成為了水塘,2000年經過重新規劃,將此改造成一處附近居民運動、散步的好去處。

公園占地有十公頃,中間有一個大廣場,小朋友可以在此奔跑、遊戲,還另外設有兩個遊樂場,豐富的遊樂設施是週末假日親子共遊的歡樂之地,或是三五好友齊聚草地野餐、享受陽光,也是悠閒午後的好時光。

封閉半年修護、添置遊樂設施的水萍塭公園兒童遊樂區開放了,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孩童前往嬉戲,一會爬上鳥巢鞦韆、一會爬進管子山洞,又跑去爬繩索、操作挖土機挖沙,家長一旁看著孩子興高彩烈的玩耍,臉上也堆滿笑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