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3月 05, 2011

腋下有硬塊 小心也會長乳癌


醫師的提醒.2011/03/05  anlith 轉傳

1名 50歲左右婦女,日前摸到腋下的副乳上有 1小硬塊,原本還以為是皮膚長東西,到皮膚科就醫,經由醫師檢查發現,竟證實是罹患乳癌;醫師提醒,副乳早乳癌非常罕見,但也需要注意,若發現有異常,就應該要及早就醫診治。

 這名 50歲婦人因為腋下長了個小硬塊去就醫,她原本還以為腋下這個不大的小硬塊只是皮膚病,沒想到竟是乳癌;萬芳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陳亭睿表示,這名婦人的乳癌是長在副乳,只有 1公分大小,經由切片檢查,證實是罹患早期乳癌,且並沒有淋巴轉移。

 陳亭睿指出,乳癌會長在副乳上的情形非常罕見,但是也不要輕忽,因為乳癌也可能長在乳房之外,甚至於局部淋巴轉移,也有可能出現;所幸婦人並沒有出現淋巴轉移症狀如變瘦、發燒或是晚上會盜汗等,經由檢查,也證實沒有淋巴轉移。

  目前婦女乳癌篩檢可經由超音波與乳房攝影來檢查,而且也會針對腋下淋巴做檢查;陳亭睿表示,通常乳房皮膚上常會有粉瘤或是纖維囊腫等病症,雖然不是癌症,但是婦女應該要有所警覺,一旦出現有硬塊,最好仍應及早就醫檢查,以免誤判。
 

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