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3月 04, 2011

關渡模擬小巨蛋舞台 真實演繹

關渡模擬小巨蛋舞台 真實演繹  2011/03/04  轉 傳


志工們低著頭,用砂紙小心翼翼地磨掉粗糙的稜角,與尖銳凸出的木料;整個木作團隊對於安全及環保的用心,成為此次最直接以法入心、法入行的最佳見證。(攝影者:蕭嘉明,地點:慈濟台北關渡園區,日期:2011/02/21)

由於大地崩壞的速度太快,要如何調和這四大不調?證嚴上人說,惟有人人先誠實地省思自己,並真心虔誠大懺悔,才能恆守住如同佛心般的清淨。

「慈濟慈悲道場已立,水懺法門已開啟。」上人提及,其中一大事因緣即為已度、當度、未度的菩薩法親、會眾,發啟一場拯救慧命的大工程;北區2011年8月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六場的大懺悔經藏演繹。

2月21日起三天,由勤務中心陳成立、詹龍禎師兄為窗口,召集板橋、三重、新泰、中和、關渡等地區的專業木作團隊,以及機動志工共約八十五人次,成為第一批率先以入經藏的法喜,展現合和互協的動員力。

環保材料惜物命  拆除後全可回收

為了臨時舞台能更加牢固,確保安全,在每根縱向與橫向的木料中間,增加角材補強支撐並以螺絲栓緊,並在階梯的兩側加設護欄。(攝影者:蕭嘉明,地點:慈濟台北關渡園區,日期:2011/02/21)


關渡園區的佛堂,要搭建出如台北小巨蛋中央舞台四分之一、相同尺寸的模擬舞台,以供北區法譬如水入經藏菩薩們,長達半年的種子培訓及排練,以達到最莊嚴完美的呈現。志工們先在地板舖上回收來的地毯,以確保木質地板不會因施工而傷痕累累,淡水慈濟志工黃添益指出,舞台雖說是模擬的,日後功成身退時必須拆除,但承載負重的安全考量絶不可馬虎。

詹龍禎也說,雖然是第一次以木作方式搭建如此壯觀的舞台,但有慈濟人文志業中心詳 盡的企劃協助,得以一一克服困難。為了讓臨時舞台能更加牢固確保安全,在每根縱向與橫向的木料中間,增加角材補強支撐並以螺絲栓緊,並在階梯的兩側加設護 欄。為了延續所有木料板材的物命,捨棄以白膠固定,而加強螺絲的密度,為的是圓滿演出後,螺絲經過拆解,木料仍可重覆使用。

設計莊嚴不華麗  護法弘法祈祥和

此次舞台設計,由人文志業中心美術組團隊提供協助,配合專業木作團隊及機動志工,利用三天的時間完成台灣第一座模擬舞台,還有八座將續陸完成。(攝影者:蕭嘉明,地點:慈濟台北關渡園區,日期:2011/02/21)

當 階梯完成後,志工們低著頭,用砂紙小心翼翼地磨掉粗糙的稜角,與尖銳凸出的木料;整個木作團隊對於安全及環保的用心,成為此次最直接以法入心、法入行的最 佳見證。這是全台九座臨時舞台最先完成的一座,木作團隊在關渡園區結束後,緊接著還要到板橋園區再搭一座相同的排練舞台。

人文志業製作中 心美術組的何昆翰說,整體舞台設計不華麗、不複雜,而能呈現出素雅、莊嚴的動人的視覺效果;影音藝術部經理蕭毅君表示,二千位的菩薩在同一時間的行進定位 與動線,在如此限縮的時間內,舞台的設計已不斷地修改了十多次。每位經藏菩薩一生中可能只有一次如此盛大莊嚴的經藏演繹機會,不只入經藏者虔誠齌戒入法於 自心;也可藉由媒體傳播弘法於天下、傳法於未來,讓更多人瞭解佛教宗旨教義,使社會更為祥和。【更多內容,請參閱慈濟全球社區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