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6月 27, 2009

生命就在霎那間



一如往常

下午4-5點是準備開店做生意的時刻


永樂派出所的管區


忽然跑來說.你先生在郭綜合醫院


請你趕快去


當下的我 身邊只有幾百塊


只咬硬著頭皮像老母親借個幾千塊 以防萬一


一路往醫院跑


到醫院


老公完全沒有意識


怎麼叫都沒反應


我跑去找醫生


醫生要我協助護士推老公到對街照X光


當下我的腳已經扭傷


但我忍住 內心一直默默祈禱


奇蹟 我要的是奇蹟 和老公能完好


醫院看X光片子後告訴我必須馬上轉院開刀


我二話不說 馬上打119 向警消求救


因為老公是義消 所以才能請119轉院


此時老三也從學校回家了


情急之下我也忘記老三是和誰到出事現場


我只知道 後來老公的機車是在阿助伯的機車行


老三和我一起坐救護車去奇美醫院馬上辦開刀


老公一身衣服也在奇美醫院的急診是全丟了


但那不是重點 先辦手續開刀才是重點


老公人入開刀房


我打了通電話向慢跑協會的友人求救


我需要一筆錢 這筆錢是暫時的


我有保險 我會還的


我不得不向友人開口


因為三個兒子都在用錢


老公的健保一直沒有付


當下健保費是老媽 和老公的四姐協助的


老大跑到健保局 先了解狀況再繳費


四姐我一毛都沒有還


因為他有欠老公卻一直沒說


但老媽我在老公一卻事辦完後馬上歸還


因為我不想被娘家的人瞧不起


在醫院18天 老媽.大哥 沒到醫院


其他兄弟姊妹 好友天天關心


因為危急


所以 我把老公身前的至親好友都叫來


看最後一面 很多人都不相信


因為老公的臉是紅光滿面


只是沒有知覺而已


老公在加護病房其中


老公的三姐和四姐


要我帶他們去出事地點


燒金紙 收魂魄


老公的好友 信什麼拜什麼的


都非常有心的協助


老媽和我每天一千叩首求觀世音


其實每個宗教的回報都一樣


救起來也是植物人


我的內心一直告訴菩薩


如果老公是我的 請你還給我一個完整的老公


如果不是我的 請你把他帶到你的身邊


我不希望老公是個植物人


當然醫院方面在一星期就宣布要我們帶回家


因為 陳明義律師 和副院長很熟


他解釋的很清楚


我告訴醫生 我要奇蹟


我每天盼望奇蹟的出現


18天 救了18天


老公選擇農曆的3月3日走的


他應該是帶天命來的


因為他做了很多為善不欲人知的事


這18天來沒有人看過我落淚


因為我幾乎是天天躲起來哭


我不知道我以後要怎麼辦


但在老母親的面前


我必須裝的很堅強的去面對一卻


老公的喪禮


慢跑協會的好友爭著要協助


結果是義消兄弟主動來說


他是我們的弟兄


喪禮.交通.請一定要讓我們來協助


老公的公祭是在殯儀館最大的那一間


其實我也搞不懂當天來的朋友為什麼會那麼多


我只知道 我必須忍著淚水


老三當時天天都高燒不斷


我根本沒有心思去管老公的喪禮


我只擔心老三的身體狀況


禮儀師要我如何 我就如何


我非常感恩當下幫過我的每個人


我也感謝老天賜給我三個很棒的兒子


10多年了 我還是念念不忘老公的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