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1月 15, 2011

婆媳之間 可以溝通, 就不要等待~

這是一篇不錯的文章非常值得分享
當您在做居家關懷時
或許也會碰到雷同的個案
可以參考此文融會貫通互相精進  2011/11/15 anlith撰稿

有個女子剛剛嫁人 與公婆同住
某天她發現冰箱裡有一些水果
便順手拿出果汁機將水果打成果汁
結果婆婆不但連喝了好幾杯
還大力讚美媳婦
從此以後 做媳婦的三不五時
就會把打好的果汁裝進水壺
放進冰箱裡
每天下班回到家
她都會發現冰箱的水壺已經空了
她心裡常高興 認為這是
自己和婆婆交流的方式
直到有一天
她比平時早了一小時離開公司
回家時不小心看見
婆婆竟然站在廚房裡 把她辛苦
打好的果汁一股腦地倒進水槽裡

她沒有讓婆婆知道自己看到這一幕
只是默默地回到房間裡
越想越覺得委屈 心裡一直想
「婆婆一定是討厭我
否則為什麼要做這麼過分的事」
從此以後媳婦再也不願意打果汁了
而且她也越來越敏感
婆婆洗碗稍微碰撞一下
她就感覺婆婆是在跟她「示威」
婆婆說了一句「今天風沙很大」
她就疑神疑鬼地覺得
婆婆是在「暗示」地板不乾淨
只要看到婆婆
她就感受到莫大的壓力
後來索性能躲就躲
老是把自己關在房間裡

有一天 老公突然問她
「妳跟媽之間是不是出了問題
媽說妳以前都會幫她打果汁
現在都不做了」
女子一聽 淚水忍不住奪眶而出
覺得婆婆真是「卑鄙」
自己不願意喝她打的果汁就罷
竟然還拿這事跟丈夫「裝可憐」
於是 她大哭起來
把事情的原委一五一十告訴丈夫

丈夫於是跟妻子一起到婆婆面前
問: 「媽 妳為什麼要把果汁倒掉」
「我沒有啊」婆婆說…
「我明明看到了」媳婦回答
媳婦心想婆婆還真會演戲
婆婆想了想 接著恍然大悟地說
「喔~我想起來了
好像確實有這麼一回事……」

女子打斷婆婆的話 大聲說:
「看吧~ 媽都承認了」
「可是」婆婆又說:
「那次有隻蟑螂爬到果汁裡
我能不把它倒掉嗎」

一隻蟑螂引發的誤會
差點毀了這對婆媳的良好關係
別以為情節太過誇張
它可是真實發生的故事
事後 媳婦很懊惱地說
「我真後悔花了太多時間瞎猜
如果我看到婆婆在倒果汁時
馬上問清楚 誤會就不會產生了」
而且 我相信她在鑽牛角尖時
日子不好過的絕對不止她一人
還有被「颱風尾」掃到的老公
和她一頭霧水的婆婆

為什麼許多時候
我們寧可選擇一個人
獨自蒙著頭哭泣 難過
甚至憤怒 傷心
也不願意選擇「問清楚」呢
「問清楚」這三個字
許多時候彷彿咒語一般
能讓很多困擾我們的問題
頓時煙消雲散

~「心靈小語」~
人是一種奇怪的動物
總是喜歡玩「猜心」的遊戲
偏偏我們的揣測
往往未必是事實
只是平白讓自己難過 生氣罷了
能討論的事情 立刻溝通
能問清楚的事情 不要等待
就能讓自己過得更自在

此篇是一位道親傳給我的 

感覺不錯想說大家可以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