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月 13, 2012

我和加菲靠臉書訊息互動



剛進入環保站
有一個臉長得有點怪的人老是跟著我
還會自我介紹 
你好 我叫加菲今年23歲我進環保站已經2年了....
我也回說你好
因為所有人都不熟所以和他點個頭之後就去找會做的事做


忽然聽到一位師姐語帶諷刺的說
加菲啊不要每次到小姐就起來不做事
我一言不發不當一回事
心想我都快六十了
為什麼這裡的師姐會說出那麼不客氣的話
而且說的師姐也差不多4-50歲罷了.


第二天再度到環保站
加菲認為我是一個可以和他稍微聊一下的師姐
主動告訴我她覺得到環保站沒前途對未來希望
他說他很想找工作
我有聽進去


回到家我馬上上網查適合他做的工作
我馬上把住址抄起來拿給他
還請他拿給父母親看...........


沒想到隔天
被完全沒問事情經過的師姐錯罵一頓
還叫我不要雞婆.....


當下我認為
阿慈濟人不都是在幫人的嗎
而且我幫他找的工作又是奇美的工作
是專門在協助輕障者
為什麼還罵我
我還真搞不懂環保站的師姐為什麼和電視劇演的差那麼大
其實被罵的當下我還莫名其妙的一直跟他們道歉
因為我考慮到息事寧人


之後我沒有因此而退卻
因為我想證明許多外界對環保站的傳說是否是真的
沒錯確實有少數老鼠屎
開口就是尖酸刻薄還會趕走剛被帶進去學習的環保志工


加菲他是因為罕見疾病
無法久坐 或是久站
然而裡面較資深的常駐菩薩
老是罵他不做事只會老跟著新來的女生聊天
還會跟前跟後
甚至還被一位穿戴美美的委員罵他你不要再跟了


其實加非只是想盡地主之誼
只要有新來的他都想要和他聊聊天進而介紹自己
並不是那些師姊說的看到女生就色瞇瞇的一直追著跑
而我觀察發現
那些會罵他的師姐
整天眼睛像監視器一樣直直盯著加菲看
然後一直管加菲的一舉一動


在無意中加菲跟我說他有臉書
從此加菲只要在環保站受委屈
我回家馬上用訊息勸他
要他不要跟資深菩薩計較
還教他一些做人的道理
還有臉書的操做如果他不會我也會指導


後來只要在環保站加菲不再追著女生跑
因為罵他的師姐沒有解釋為什麼不能追著跑
我卻用臉書訊息告訴他理由


原來他會追著人家想跟人家說話
是一位師姑說要他看到人時要好好的對待
像在教小朋友那樣
小朋友是可以纏著人家說說話聊聊天
加菲已經是大人了會被資深師姐說他很色
卻沒有人去體會善解加菲的心態


好可惜
因為多位資深師姐的口業
越來越成熟的加菲說
他在環保站老是被人家這樣罵很痛苦


我的臉書訊息教他如何和父母溝通帶他去工作
因為之前他的父母保護過度不讓他工作賺錢
加菲也把他在環保站的心情告訴父母
在沒辦法之下加菲的母親帶他去工廠上班
也完成了加菲的心願


因為加菲說過
看到弟弟有上班賺錢
可以買自己想要的東西
而他沒有工作他真的難過


沒想到臉書的功勞還真的大
我之所以會利用臉書訊息和加菲互動
是因為環保站的老菩薩只要看到我在和加菲聊天就會傳八卦造口業


真搞不懂到環保站的人盡然有很多是八卦製造者
不過坦白說個人修個人得
不管在任何團體做事
都不要去管別人的一舉一動
只要把自己份內的事做好
甚至還要做給人學........................


加菲現在工作非常順利
也常在臉書看一些師兄姊的好文章
是一個懂得精進的人


我個人認為
不管人的長相如何
千萬不要看不起人而且還更加關心才對




此文內容除了名子以外全都是真像紀實呈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