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9月 29, 2019

全台最大的花園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將於2019年10/10~10/13開園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

🚌大台南公車貼心整理了詳細的公車時刻表囉!
(溫馨小提醒: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請提早候車!)
 
🚗自行開車的朋友也不用擔心
小編整理了交通資訊...
⬆️北上:國道3號北上,經國道8號新化系統交流道,走臺20線省道,接市道178,至臺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

⬇️南下:國道3號南下,由善化系統交流道下,接市道178,至臺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


臺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歡迎各位的光臨😆


日治時代的防空洞

水道博物館外的裝置藝術品
粉絲們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這裡玩
但是戶外記得帶水.陽傘.帽子等防曬要準備好
館內有冷氣

花園區有許多裝置藝術品是水管做的 
園區可看到老樹正在做修復


水道花園博物館
地址:74341臺南市山上區山上里16號 |
電話:博物館區:06-5781900 淨水池區:06-5782811

公共運輸:
請搭乘大台南公車綠幹線2號、10號、11號公車,在「水源地站」下車


粉絲們
有空最好親自走一趟才能了解內部都在展示些什麼


台南向前行-見證用水引進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開幕

分享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e1pETfNGS0&t=338s

2019/09/25踩線之旅關旅局提供


  台南 意向 ←請點進去看更詳細的說明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簡介:水上博物館網站 👈隨時更新新的信息喔


有近百年歷史的原台南水道,經市政府精心規劃的「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將成為當地觀光發展的新亮點。

位於山上區的這處水道設施,是台灣總督府衛生顧問技師巴爾登,及其學生兼助手濱野彌四郎進行水源、水質調查後,於1912年開始打造,興建10年才完工,大幅改善當時的民生用水品質,歷史迄今近1世紀。

水道於2005年列為國定古蹟,範圍包含山仔頂的「淨水池區」與曾文溪的「水源地區」,市政府連同緊鄰的山上苗圃一併規劃,面積約56公頃,是全台規模最大的水道博物館。

自來水公司於2014年前捐贈台南水道,由市政府維護、管理,並斥資展開修復,首期的淨水池區已經開放。

水源區工程陸續投入了約2.8億元,顯見市政府的重視與用心,希望水道博物館能繼左鎮化石園區之後,成為台南另一處深度旅遊的熱門景點。

開幕後的進場門票,文化局初步規劃,在地的山上區民免費,台南人50元、外縣市遊客則是100塊錢。
互搭網站:
台南 意向
臉書社團:跟我一起來愛台南
臉書粉絲頁:安麗的異想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