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9月 30, 2019

台南左鎮化石園區 踩線之旅 手機隨意拍

「臺南左鎮化石園區」總面積約9,215平方公尺(2,792坪),包含自然史教育館、故事館、生命演化廳、化石館、探索館等五大主題展館,為全國唯一化石園區,提供典藏研究、展示、教育、休憩功能。

手機隨意拍製作成的影片:


分享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bu13O6CFHE


臺南左鎮化石園區故事館動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UVeT36nA98


分享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2K3I9F048k

台南 意向 左鎮化石園區 ←請點進去看更多資訊

臺南左鎮化石園區,2019/5/12日正式開幕。


全新完工的臺南左鎮化石園區,整合原菜寮化石館、自然史教育館與光榮國小,是全國唯一的化石主題園區;超過4,600件館藏,也將是全國本土化石館藏最多的博物館。


左鎮化石園區共有五大展館,館內可體驗趣味知性的多媒體互動裝置:

自然史教育館」模擬菜寮溪河床,踩踏水面能體驗化石挖掘過程;

故事館」展示珍貴的新港文書,翻閱電子書解讀古契約的秘密;

生命演化館」打造「演化的天空」,邀請大家親身走入壯觀的古生物演化大戲;

化石館」設置擴增實境(AR)互動沙盤,能從中窺見菜寮溪流域化石的來源;

探索館」則呼喚小朋友一起來發揮想像力,和著色的動物在菜寮溪留影吧!

還有還有,戶外的考古坑挖掘體驗沙池,只要捲起褲管,你也是小小考古學家!

化石園區的衍生

在台南縣市合併前,由於發現的古老化石眾多,臺南縣政府於1981年正式成立菜寮化石館收集保存並展示菜寮溪挖掘出之化石,並不定期舉辦化石主題展,內容豐富,兼具歷史與教育意義。

2010年台南縣市合併後,由台南市市政府相關單位繼續延續收集保存並展示菜寮溪挖掘出之化石之工作各項展覽業務。

左鎮區為台灣重要珍貴古化石出土區,加上有許多平埔族歷史文物收藏與民間人士大力奉獻、推展與支持,加上為加強與國立台灣博物館的長期合作,台南縣政府1997年在化石館另增建一棟國立台灣博物館台南分館-臺南市自然史教育館,自然史教育館目前共有三層樓,一樓為當季特色展,二樓則為化石展,三樓則為平埔族文化展,除了可以強調地方特色外,其最重要的目的則是希望培養民眾對於自然史與自然資源的認識。

2017年2月,臺南市政府進行左鎮菜寮化石文化園區第一期改建工程,從原來的兩館擴建為五館,包括自然史教育館、故事館、生命演化館、化石館及探索館,並於2019年5月12日開幕,成為全台首座且唯一之化石教育園區。開幕當日,吸引2萬5千人參觀。

但在化石園區開幕數月後,園區內有部分複製品標本遭到破壞、多媒體互動設備受損等情況,因此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決定在2019年10月1日起休館施工,預計在10月7日重新開放


互搭網站:台南 意向
臉書社團:交個台南好朋友
臉書粉絲頁:安麗的幻想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