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0月 02, 2019

2019 台南 馬雅各長青公園 老樹節活動



台南市老樹節活動2019年9月29日在馬雅各長青公園舉行


長青公園每天下午近五點左右附近居民會來此散步健走
也有人會帶愛犬出來活動

只可惜
還是有少數人  狗沒有牽著還讓狗狗任意大小便也不清理
導致怕狗人士因此不敢到此運動
很希望愛狗人士可以自律

2019 安麗手機隨意拍 馬雅各長青公園園區
馬雅各長青公園鄰近台南長青公寓,以紀念英國長老教會最早到台灣宣教的馬雅各醫生為名;三百多年前這兒是台江內海,填海而成的公園鹽份很高,把鳳凰花植根在這兒,用鳳凰花抗鹽抗熱的強悍本性,希望大樹成蔭,種成一片綠意向陽,開花時節燃燒安平火紅的天空。

台南市老樹節活動9月29日在馬雅各長青公園舉行,市長黃偉哲親自種下一棵鳳凰花樹苗,另由鳳凰花會、老樹節促進會和社區大學及市民朋友,共同在公園內種下71棵鳳凰花小樹苗,期待日後重現滿城鳳凰花紅盛景。

種樹活動中,邀請到金曲歌王謝銘祐在現場演唱「鳳凰花飛啊飛」,現場許多謝銘祐的粉絲也一起大合唱,為活動掀起熱潮;並且邀請農委會農業張老師陳正豐在現場為大家解說台南市鳳凰花的歷史和植鳳凰花的技巧。


鳳凰花於1896年引入台灣,性喜高溫,很適合在南部生長,被廣泛栽種為觀賞樹。


日治時期台南市區密集栽植鳳凰木,6月鳳凰花開艷麗似火,也象徵了驪歌初唱的畢業季,成為老台南人心中共同的回憶。

鳳凰花會和台南市老樹節促進會年年選在9月29日老樹節於府城各角落種下鳳凰木幼苗。

2013大南門城、2014湯德章紀念公園、2015運河沿岸、2016台南公園、2017水交社、2018運河南岸,今年在馬雅各公園,大家共同的夢想就是找回失落的鳳凰城。

2019 安麗手機隨意拍  馬雅各公園 健身器材與裝置藝術
馬雅各長青公園位於安平區建平路上,長青公寓北側,為了讓長青老年者能有較佳之休閒空間,特設置老人主題公園,前年正式命名為馬雅各長青公園,是要紀念馬雅各醫師對台灣的大愛奉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