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9月 27, 2019

台南鹽水的橋南老街

鹽水大眾廟

台南鹽水最有名的景點是  八角樓  橋南老街 天主堂  聚波亭大眾廟 武廟 還有永成戲院 ←點進去可看永成戲院的故事鹽水最熱鬧的是 蜂炮 月津港燈節 

從清光緒年間保存到現在的橋南老街,相當有風味,有不少具有古早風情的紅瓦、及木造老房,漫步其中、可感受鹽水古鎮的美麗風華。


歷史悠久的打鐵店老師傅已經沒有在打鐵了 
還是很歡迎大家進去參觀


橋南老街
位於臺灣臺南市鹽水區,因位於興隆橋之南而得名。

橋南老街為清光緒初年建造,因臨近鹽水舊港而繁盛一時,當時為鹽水通往南部鄉鎮的交通要道、店鋪行郊林立。

後期隨著鹽水港的沒落,橋南老街逐漸轉為住宅區,但早期的商業街的特色建築仍留存至今,現為鹽水的觀光景點之一。

主要信仰中心鹽水護庇宮



老街古屋還剩幾家保留原貌可惜隨時有倒塌的危機
位於鹽水港舊港口邊的橋南老街,是鹽水鎮最早的一條街道,舊名為「藏興街」。

清代時曾是鹽水交通要道的橋南老街在月津港淤積後逐漸沒落,昔日的商賈雲集、繁華市集已然不見,僅剩下斑駁的老街屋延續百年的故事。

在老街上有一間以藥籤遠近馳名的北帝殿,甚至因時代演變而成了鄉野傳奇。


西瓜檸檬汁是這家店的特色

在老街附近散步可到附近點心城品嘗鹽水意麵豬頭飯及豆簽羹,再至銀鋒冰菓室享受紅豆牛奶冰或隱藏版的西瓜檸檬汁,可以去橋南歷史文物館尋幽訪古或到橋南咖啡屋喝杯咖啡聽老人家遙想當年。

圖安麗手機隨手拍
互搭網站:
台南 意向
臉書社團:交個台南好朋友
臉書粉絲頁:安麗的幻想生活



台南鹽水兩百年橋南老街打鐵舖影片分享

分享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_qmuWUzmGM



橋南老街
2019年9月27日的新聞報導

分享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8-3Mj8OzIU



沒有留言: